« 返回世界之旅首页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 Alaska Trip

我们的游轮会在海上再航行一天,然后会在第二天的早上7点半的时候抵达终点站,温哥华。之前的这一天中午的时候船上会强行让你把时间从阿拉斯加时间调到温哥华时间,这样做的好处是怕你第二天睡醒没有调时间,晚下船。阿拉斯加的6am,温哥华已经7am了。所谓强行是中午托儿所会强制你11点去把娃儿接回来午餐,因为号称已经中午12点了,呵呵,不来就用发给你的bb机呼叫你。不用担心,这些都没有罚款的,只是监督你把表调过来而已。前一天还要选择下船时间,然后把表交回大堂,我们选了最晚的下船时间是9点半。但是早上8点的时候就要把屋子清空,所以你会看到很多客人拿着手提行李坐在buffet餐厅里混时间。有些人有托运大型李的,前一天晚上放在屋子外面贴好标签回有客房服务帮你送下去,第二天你下了船要大一个巨大的大厅里按号码找到自己的行李。游轮上会说加拿大不让带foodstuff入境,我心想啥叫foodstuff呢,难道是吃的都不让带么,我还打算打包吃的给温哥华游呢。其实不让带的还是入境卡上规定的那些,比如肉,水果,蛋奶制品之类的。从buffet打包一些早餐面点是没有问题的。不过入境的时候我们也看傻眼了,一下下来几千人,加拿大海关连护照都不看,扫一眼入境卡就让我们仨入境了,这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加拿大海关和美国海关的不同啊。下图是Stanly park小贩卖的水果。

1

我们今天在温哥华的安排大概如下:

9:30AM 下船,存行李。

10AM Hop on Hop off 观光车,在码头所在的Canada PlaceP2站上车,然后在Stanly park P10下车走trailP11(约30min 1hour),然后再上车到P20中国城下车吃午饭,安慰一下我苦了一周的中国胃。

3PM 回到P2取行李,进地铁Canada Line,半小时到机场。

5:30PM 飞机起飞回多伦多。

====== Canada Place Baggage Storage ======

We have one seasonal location right in Canada Place on the cruise terminal level. Operating May until the end of September with both storage and YVR baggage transfers available.  We are located between the information counter and the car rentals right in the cruise terminal. All storage prices are based per 24 hours and you need to bring your photo ID and travel itinerary to drop off you baggage as per Transport Canada

Hours: 07:30 AM - 4:30 PM closed Tuesday/Thursday Phone: 604-683-3696

我在网上查的存行李的地方叫做CDS好像,信息如上。入境卡被收了之后,你要找穿制服的人问哪里存行李,他们会指给你CDS在那里,如果不及时问的话,你分分钟走过了。我们找到CDS之后里马傻眼了,排了几百人的队伍,不知道要等多久,于是放弃了。我们找到Hop on Hop off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坐滚梯先从地下上到地面,然后在问人Pan pacific hotel或者Hop on hop off bus怎么走,都是一个方向因为在一起,hotel也可以存行李。上了地面之后走个1分钟就能看到酒店,一进门就有人负责存行李,不用往里走不用去大堂。5加元一件行李,现金,不用看证件,给你个卡片收据请收好,凭卡取行李,会问一下你大概几点来取行李。

11

====== Hop-On, Hop-Off Vancouver ======

Hop-On, Hop-Off starts at 8:45AMFrequency will be approximately every 20 minutes depending on the season and traffic. The entire route is will take approximately 2 hours for those who choose to stay on the bus and not Hop-Off.

酒店前面就是Hop on Hop off观光车上车的地方,很多人在一个售票厅里现买票也可以,我们是在网上买好的票,后来司机给每个人一个不干胶贴在衣服上,不过很快掉了,反正上下车也没有人查票,加拿大人可真放心,呵呵。售票处和车上都有免费的地图可以拿,如上图。P站是公园路线,C站是城市路线,我们选择的公园路线,在P10上车,走trailP11再上车,途中可以看到巨大巨高的红松,不过似乎没有美国那个国家公园壮观。还可以看到海景,海边风大,有是阴天,感觉比多伦多冷。途中有很多厕所,还看到公用游泳池,更衣间,儿童小公园,挺不错的。很多华人在公园结婚,没看到想象中的豪车,可能区不对。

1

====== Canada Line ======

Adult 2.85, Child 1.8CAD during weekend. Canada Line From Canada Place Cruise Ship to YVR airport. It's 26 minutes, 90% underground the last 5 min above ground with cellular coverage if you need to use your phone.  Make sure you take the train to YVR Airport, not Brighouse. They alternate on the same line. Once at Airport Station, you can follow the signs to either the International Terminal or the Domestic Terminal.

回酒店提行李的时候问一下行李小哥去机场的Canada line如果在哪里,因为酒店前面就有个waterfrount的入口,但是不是那个,所以要让他指一下。这个Canada line是个轻轨兼地铁,一会儿地下,一会儿地上,全自动的,没有司机,一定做去YVR机场的那班,不要去Brighouse。见下图左边红色两条。售票也是全自动,没有人售票。从Canada placeYVR非周末是2zone,周末都只有一个zone。老公看地图上画着两个zone,但是我们周末选不到两个zone,怕买错了,坚决要找到售票的人,结果这么一找居然把儿子丢了,我俩一通喊,儿子自己从地铁站台走回来了,原来他跟着人流进站了。最近儿子深得我心,可不想丢,否则妈妈心碎了。后来我们买了纸票,发现刷一张票,那个门开放的时间能进3个人,怪不得儿子一下就跟别人进取了。温哥华这个地方似乎对车票完全不上心啊。

1

回到多伦多已经是凌晨了,又累得不行不行的。我自己这趟是没见到什么新奇的景色,都见过。儿子说什么都好,我看他最喜欢在游轮托儿所玩儿了。老公的脚全部烂掉,不知道是因为游轮房间和飞机地毯上的螨虫让他的脚过敏,还是因为没穿袜子去游轮健身房跑了步,或者穿着凉鞋趟了冰川水?总之回来全部化脓,摸了2周的药粉才算好。其实如果皮肤对螨虫过敏的话,一定要把皮肤盖起来:脚过密就该穿上袜子,脸过敏就该戴口罩。唉,总之去的地方太多,旅游是越来越没有意思了。

 

Posted by Jia 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