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世界之旅首页

Glacier Bay National Park, Alaska (Scenic Cruising) - Alaska Trip

1

今天又是在船上的一天,看冰川和海洋生物,Glacier Bay National Park的几名Ranger(工作人员)会在上面地图里Visitor Center附近开快艇过来上船,然后在船上给大家讲解,傍晚离船回家。今天游轮就是从visitor center的地方沿着Glacier Bay开到最里面停留1小时看冰川,然后再慢慢开出来。今天的行程安排如下:

 

1

儿子上午去了托儿中心,国家公园的工作人员也会专门去给小朋友讲解。上午当船延着Glacier Bay往最里面的Margerie Glacier开的途中,很容易就可以看到很多盘踞在海岛上的 海狮或者海豹(我分不太清),我觉得跟我原来去秘鲁鸟岛看到的类似,但是秘鲁鸟岛上的数量更大,种类也更多。据说沿途还可以看到鲸鱼,我上午托儿之后光顾着写游记来的,老公忙着看电视剧,所以谁也没看到(Humback whale在夏威夷看过,所以有时候觉得去过的地方见过的东西越来越多,结果现在出来旅游真是越来越没意思了)。

1

下午1点到4点之间会路过几个大小不等的入海冰川,第一个先是上图的Margerie Glacier,船停了1个小时可以照像,可惜多云看不到上面的雪山。不过这里的浮冰(叫碎冰可能更贴切一些)比昨天Hubbard Glacier的更多一点,而且稍微大一点。

1

当时因为阴天,轮船又搅起很多海底的污泥,所以海水的颜色不蓝,混混的。来张冰川冰山海鸥合影。

1

看了半小时回屋休息一下,结果因为多伦多和阿拉斯加的四小时时差,家里大小两位帅哥居然睡过去了,14点半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出去看lamplugh冰川,这个冰川就更小一点,但是游轮可以离得很近,我们船上的国家公园的ranger甚至看到一只岸上的黑熊。

1

后来又路过几个冰川,因为阴天而且我以前在patagonia见过晴天的,所以就没太上心,又拍了一个,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就回屋了,两位帅哥还在睡,本来说好下午16点去看电影,想想还是让他们睡吧,明天要起早7点半下船参加day tour

1

总之今天的这些冰川相对于昨天的Hubbard冰川来说都要小一些,主要是宽度短,但是因为船可以靠得更近,而且今天的冰川比较密集,天气也比昨天好一些,所以还不错。可惜下午一个人在desk上的时候又觉得好孤独,没有男人陪啊,放眼望去都是老头老太太啊,哈哈哈。另外说一句阿拉斯加的这些冰川因为全球变暖每年都在后退,所以过几年很有可能就退到山上去了,不入海了,所以有兴趣的同学还是请尽快安排参观才好。

Posted by Jia 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