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世界之旅首页

Hubbard Glacier, Alaska (Scenic Cruising) - Alaska Trip

1

今天一整天都在船上,早上主要是熟悉一下船里各处的位置,游泳池就算了,我觉得阿拉斯加太冷了,无论室内室外的游泳池都不太适合,室内的水虽然很暖和,但是从水里出来还是很冷的,而且那游泳池就一抠抠小,目测是15x10米,所以我们的游泳衣算是白带了。除了游泳池比较让人失望之外,其他还都可以接受,服务人员也很热情,而且不需要单独付小费,免去很多麻烦。游轮对带小孩儿的家庭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只要上了船就管住管吃管托儿,而且船上各种活动都很多,绝对不会寂寞到。Princesspromote他们的露天电影,名叫movie under the star的,还免费提供blanket和爆米花,可惜阿拉斯加实在是太冷了,尤其我去的那周赶上下雨,更冷,我看儿童电影在那里放着,只有两个很胖的成年人在那里看着,我路过都觉得很冷,所以根本就没跟儿子提这个事情,不过船上也有室内电影可以看,影片还挺新。最后说一下船上的吃饭,我们没有托运行李,所以直接放弃那种要穿正式衣服的晚餐机会,所有餐饮需求全部在几乎时时开放的buffet饭厅里解决了。buffet比较适合带孩子的家庭,时间灵活种类还多,唯一的不足就是上除了早饭有果汁其他时间只有白水牛奶和咖啡,果汁饮料酒水都要单付钱。Buffet还可以带水回屋和打包食物给day tour(自带饭盒),很方便。

1

上面是今天船程安排,鉴于下午才到景点,所以我们早上9点去听了个讲座,主要讲这7天都能看到什么,讲得不错,我还挺喜欢的。上午的其他时间主要用来熟悉船上的各处的位置了,下午把儿子送到免费的托儿所体验了个把小时,我们俩利用这个空闲去了健身房,居然有我最喜欢的划船机。我一激动上了机器一顿拉,100下一次,中间休息1分钟,拉了3次共计300下,2000多米,一共费时15分钟,然后去做了几项力量练习,又拍了劈叉的show off照片,其实还差一个拳头的距离才能全部贴地。当时感觉很爽,结果第二天腰酸背痛特别累,又练霍霍了,哈哈。坐游轮的话其实有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帅哥美女可看,连Gym里都没有,到处都是老头老太太,个别有几家带小孩儿的,基本很难看到20多岁的年轻人。

1

15点半的时候去托儿所接了儿子出来,回房间三个人都套上厚外套,再出发一起去船舷上看Hubbard冰川。这是儿子和老公第一次看到海里的浮冰iceburg和入海的冰川。不过因为阴天,所以照片效果很一般,完全看不到后面的雪山。我这次对Alaska实在是太轻敌了,因为除了游轮本身我没有坐过之外,没有任何一样景色或活动是我没有精力过的,所以安排的时候我基本就没有花精力,连最基本的最佳旅游月份都没有调查,明明应该安排在7月,居然被我安排在了8月(因为便宜),结果果然赶上了好几个雨天阴天。1

晴天的时候Hubbard冰川应该如下图的样子,多美!

1

不过8月中旬来的倒是有一个好处:因为积攒了一个夏天的热量,所以不断会看到一大块冰从冰墙上分离下来掉入海中的壮景。这种现象叫做calving,当你听到轰隆隆的响声的时候已经晚了,那个时候冰块已经入水了,所以要注意看哦。

1

除了上面提到的好处之外,8月来看阿拉斯加冰川还有个坏处就是经过一夏天的融化,我们见到的海里的iceburg已经融化的很小了,没有我在南美Patagonia见到的那么大(比一辆可以装200人的船还大)。

1

我们看到Hubbard冰川的那天下着小雨,气温只有11度,在船舷待了半个多小时才回室内,儿子一直腿冷(只穿了单裤),第二天在Glacier National Park的时候给他裤子里面加了长长厚厚的足球袜,就没听他再抱怨了。

1

晚上吃完饭之后,我们一起去看了个室内的电影,是个新电影,我不知道名字,但是老公是极想看的,结果他看了15分钟时差来袭,义无反顾的仰在座位上睡了整场电影,反而是儿子和我看得津津有味儿,电影讲的是有特异功能的各路英雄为了集齐6块宝石一路混战,为了大义牺牲小爱的故事,儿子主要看打架,她妈妈主要看爱恨情仇,真是男女有别,关注点完全不同,呵呵。

Posted by Jia Qi